08 11月, 2011

一條路;其中



每一次做出選擇,都很不容易,因為是自己一個人。
選擇之後的快樂與難過,一個人自己承擔。
每一次回來,都是逃難般的心情,終於,再度一個人。
一個人才可以崩潰。


只是我已經不知道,是一個人才崩潰,還是一個人可以崩潰了。


當你看著別人,也在向前走時,你彷彿真空一般,沒了心肝,沒理由卻跟著上去。
這樣子努力很久了,不知道停下來會不會就什麼都沒有。 


兩邊燒著你,映著你的眼神,從怨懟到無奈,現在只有深深的疲憊。


如果什麼都沒有了,好像也只能站在前面,杵著。
有時候,你只想做一個普通觀眾,沒有理由,沒有所謂,看著。


所以,在這些時刻,還在路上,我不要回望,因為改變不了什麼。
是不是你從來沒有想透,所以,還想抱怨?


我也不知道。


只是,選擇一條相對寂寞的道路,自己一個人,非常累。


然後日子,走著,伴著。


期中考到來,進了睽違的總圖,空調不息的溫忖,片刻裡的永恆感受;大學生的學術感重襲,感到熟悉與溫適。這下終究還找個到底,直撐著我得以站著傲視,每一小方寸裡的領悟與吸收。


說其實,似乎印證,我還是無法習於這半學期以來,每日爭豔的步伐與張揚的態度,儘管快速充實了一些社會真實的深測靈敏度,但無法有更由衷的喜悅,我對那已有一種索然感,迴旋,沒有止境,亦難以成長了。


但對彼或對此,無法擺爛是最由衷的屎感,毫無疑問。
走對了嗎?儘管你以為或者看起來你是可以的。 


我無力對任何事辯駁,所以,休想得到我的致歉吧!
唉!走著走著,我也迷路了。 

2 則留言:

  1. 照樣造句──沒有跑不完的大學報,沒有寫不完的稿,沒有讀不完的書XD



    「片刻組成永恆。」好美的話,我要記起來!



    其實我也覺得怎麼上大二了好像更孤單?

    但我漸漸發現,試著自己療癒孤單與崩潰

    往自己裡面走的越深,往外面世界就溝通、體驗、收穫的越多~

    我懂那種有時實在厭倦、疲憊到極點

    卻仍必須逼自己去做的該死感覺

    這......我也束手無策,只知道撐過來了會很過癮啦...



    我也喜歡圖書館的氣息,

    但我不知怎的更懷念起山居了

    星期四五晚上有空就跑上去,直到11點山居關門漫步下山氣氛超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跑半學期了說,大家就這樣子用力「刻」(喀)出這些歷程吧!
      很用力是真的,很累也是真的,很有收穫當然也是真的,
      所以,我要繼續記錄這一切,妳也是,加油!

      我有時候也會想念山居那種閒適與封閉呢!XDD
      就是一個小世界吧,我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