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4月, 2011

責任

負責任是一種態度,但是行為上而言,他也很有可能是最膚淺的形式。
想說的是,當我認真負責做一件事時,是需要檢視過的。
我們以為我們懂得事,其實也就那些;而我感到恐怖,對於自己諸多的無知。
總而言之,更謹慎的說話,其實都超越我們的想像。
不要做沒意義的事。

所以,才能不後悔。

回應意識流那篇文章,底下我對黃葳葳的評價。
我發現有人看,那是必須要更完整的論述。

但我深刻體會,我在寫我書院雜誌的企畫書時,寫出這樣的感慨。
「以有限的時間──大學四年;以有限的經歷──近20年短薄的生命;以有限的空間──大致僅在政大內,要發起一定的改革?」那不是我的責任,我不是聖人,更不是殉道者,重點還是,我不在乎她,她的微不足道,需要我討伐她嗎?恐怕那是之後的我,在經過沉澱之後,會很後悔的事了!

所以,我向在乎這件事的人,包括自己,說明:「負責,對的是自己最嚴肅、最核心的課題。」


會在乎的事情,那總是自己的事。會在乎的人,那總是自己的人。會在乎的未來,那總是自己的未來。


有人會大言不慚說一些話,我們儘管聽著,也給他消化,擷取他的養分,如果連養分都是一種奢求時,那就把他當膳食纖維,拉出來即可。好處是,我們對真理對真相,都有所認識以後,大膽對自己做主,大膽去揭發,但是隨時小心以對,名正言順嗎?那之後,對別人的寬容,將會有一種能耐,別人會很期待,而自己會很有力量。

給聽個懂得人說,這是我的人生信念。所以你們或許覺得嚴苛、覺得銳利,但我總是對著自己。

我恨痛拿著虛偽的東西,要求兜售。我不喜歡更多爭吵,事實上,我不會理解爭吵是一種解決辦法,通常我更覺得我們是窮盡一切力量,用最真誠的內在,去說服別人以誠相待。就算被欺騙,也應該堅持。所以,在每一次的挫折後,我一直都在質疑我自己,這種情感性的說法,是不是,不適合成功呢?

我不知道,但是,請我在乎的人們,試圖知道!

6 則留言:

  1. hmm~....



    I'll try hard to understan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如果10個人看過,還有1個人要回覆,我會說,那個人就是珈均,
      所以,你還真的不需試圖了解!

      刪除
  2. 你就是一個難以捉摸的人~金牛座的傢伙都是這樣嗎= =+

    I tried to understand,but in vain...

    說我是奇人,我更覺得你才是奇人一枚呢!!!

    (真是很沒水準的回應 所以不打算打名字讓你猜呀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位,新文為你們所增,那太像日記的筆觸,我首次嘗試,邀你們成為讀者,謝謝了XD

      刪除
  3. 哈哈哈

    二樓中肯!!! XDD

    (不知我是否認識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上了,希望你們知道我努力回饋著!XD~
      謝謝妳想懂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