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4月, 2011

意識流

明暗之間,突然不知所措的很徹底,無力,無力。

頭好痛。

前些日子,活得不耐煩,許多事,多頭馬車般,無所適從。

想要離開,可惜勇氣不夠,所有流言蜚語,我都小心翼翼,放大檢視,過度敏感至歇斯底里,盡一切力量,我自己近乎崩潰。想要說,我很有脾性的,可惜我無力說服自己,因為別人早已如此看待了,多言,誤事。

我有朋友嗎?或許有。

我相信人嗎?或許沒有。

深夜,頭痛,遂擺出疲態,說服自己放棄更多期待與質問,甚麼都不想,所以,avoiding,但,壓得我好累!

無知的人們,總愛樂將自己幼稚至極的乏味想法,貫穿他人深刻而複雜以致凌亂的生命,然世人終將以前者話語嘲諷後者。

真的可以很簡單嗎?你問過自己這個問題嗎?生命恐怕不是數學,而是化學,意外總是必然。好傷,幾乎,泫然。

電影是對的嗎?教我擺出笑容,我會強顏歡笑,字字機鋒,最柔軟處擺上自己的刺蝟,所以,我被笑,嚴肅、老態。

年輕的生命,我看著他們,盡力浮華、虛靡,然,我卻毫無本錢!而無寧願膚淺,何以龐巨這般無奈。

coming home,要問家在哪?家是什麼?或許有一天,我會發現,根本沒有家,然後,注定,遊蕩以終。

----------------------------------------------------------------------------------

簡報近日上課內容:

陳文玲很特別,我這才發現。誠如她所言,她試圖找到人的優點。

做自由書寫,很恐怖,太赤裸以致不習慣。

做曼陀羅,很驚訝,自己一點都不坦率。

她的所作所為,害我很想罵人,因為自己從來不願面對自己,可她卻善於此道,善於把別人剝開來,一層一層,所以她會找到所有人的優點。

吳岳剛的對文字與攝影間的解析,動人,很踏實的語言,卻燦爛。他會說,文字,拿來闡述抽象概念,拿來解釋因果關係;影像,拿來建構時空位置,拿來重述表情動作,拿來創造狀態氛圍。吳岳剛的文字,說服力簡單卻十足。

黃葳威很神奇,曾經有一堂三節課的內容如下:文化在各領域的定義(整整一節課就講這!)、白絲帶工作的置入、同學報告
我猜如果她是主婦聯盟,中間那一節課也可以是「有機蔬菜」的介紹。

花了3萬塊,陳憶寧說,這些都是教傳社最棒的老師,我懷疑她根本沒把黃葳威算進去吧?

每一堂3學分的課,就在她一節訴說沒有架構、組織的內容、一節擺她的白絲帶置入、一節課聽同學報告中度過。

連PPT都大言不慚、毫不羞赧地「黏」著「白絲帶工作站」的「名牌」,

好幾周去上課,我看了覺得益發噁心、頭痛,沒學到東西,就是這樣。

我能接受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訴求,但不是像這樣,名不正、言不順的放進來,像強暴犯一般粗魯不顧人情,令人厭惡!

親愛的老師,你是廣電系老師,不是白絲帶關懷協會會長;親愛的老師,你是來上課的,不是來搞運動的;親愛的老師,我花錢來學習「傳播與社會」的,並不是「白絲帶關懷協會」在每一堂課時花錢請你來做業配的。這樣講,有錯嗎?我以為我該為我的3萬塊學費好好思考,今天王亞維也是這樣講,他們「認真」學習,因為他們「自己」付費!

我該說?親愛的我,不要不知足呀。

還是?我真的都沒亂講。

7 則留言:

  1. 好吧。

    其實,我不太理解你現在的心情

    說的更直接就是我看不懂,不能體會,只感覺到你不太開心

    人再怎麼親近都是兩個不同的個體

    所以我沒資格在這裡妄自揣摹你的心情

    所以,如果我解讀錯誤了,請你大發善心原諒吧

    我只是自以為是的,把我當下看完想說的話 盡量用我拙劣的文筆表達出來

    希望聰明如你可以理解









    可以嗎?我不知道,但我覺得這並不重要

    如果意外勢必,如果一切都像是玩笑



    但如何面對,我們擁有選擇的餘地

    我們會疲憊

    會忘記被關心的溫暖,忘記笑容的力量

    我很想,但我無法篤定的說

    說永遠都會有正確的路可以回去

    也許答案會是肯定的

    也許,為自己留一點 後退的空間?

    我不知道

    但至少我知道有一天總會突破遇到的困惑、迷惘 逆境





    希望我們都能對自己的生活甘之如飴,即使不是事事都近乎人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許我會更努力用更大的包容力來處理生活中許許多多的不順與失望
      但也許有這麼一個正向的想法正是來自於有這們多人在乎著你的情緒
      所以我由衷感謝我從未料想一個稍嫌封閉的生命是這樣被重視與期待

      真的!謝謝妳的關心。但我還是會很堅持很多理想的。

      刪除
  2. 每次跟文玲老師交流都很過癮~

    有些戰戰兢兢

    卻又期待接下來迎面而來的衝擊

    她總有本事直闖進核心~



    老實說

    星期四晚餐聚會後

    我腦袋著實陷入混亂,還趁洗澡時不爭氣的流了幾滴淚

    因為唱唱反調雖然常讓我有淘氣的開心與滿足感,甚至些許驕傲

    但要"反抗"一位我喜歡而尊敬的老師的話還是多少讓我有點慌亂

    還好我"沒在怕"的本性終究領了上風

    伴著夏奇拉waka waka的音樂(去年世足賽主題曲)



    我,一定要讓我們的專題精采可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yway,我一定必須跟你講,我們倆還有宜芳的支持呢!
      (聚會隔天,宜芳問我狀況,我據實以答,坦承我的失敗與挫折,並很難過地說,我真的很抱歉!)
      結果,宜芳說:「我真替你們感到驕傲!」,
      所以,我們沒再怕!一起努力吧!

      刪除
  3. 或許~你需要的是好好休息: )

    自己一個人散步、泡杯可可看個書、去誠品放空一下、好好睡一覺......



    欸我星期五居然從傍晚4點多一覺睡到星期六早上9點!

    我好久沒睡得這麼輕鬆這麼沉

    夢境中還回家一趟...

    過去一星期多的疲憊與壓力一掃而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我應該會到期中後調適好狀況的。

      刪除
  4. 啊哈~

    真是太愛宜芳了!!!!! :D



    文玲老師這傢伙是個有創意就會傾心的人

    我一定要想個特別的點子對付X書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