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5月, 2011

Explore to Hurt



那天,出發之前。一封簡訊,祝她這天快樂,我很愛她。

沒跟她說,又要出門了。

找好久。太陽好大。流汗好多。心情跟公車司機一樣,很普通。

-------------------------------------------------------------------------------------

從景美人權園區回來。

身心俱疲。

回頭,綠9到大坪林,大坪林到景美,坐我習慣的棕6,坐吵很久的1園公車,終於回山上。

天氣好熱,但我珍惜一陣陣屬於熱帶涼風,很大,很暈。

媽打電話來,想見我。

到安九,「我要雞絲炒飯。」似乎太風塵僕僕的語氣、的樣子、的神態,她說:「剛回來吼?今天很熱吼!」

「對呀!很熱。」我很開心地回答。

這是剛剛好的對話,在對的時間,用對的口氣,說對的詞彙。

感謝好友相伴,這一天,寫完稿,只想與你分享。

------------------------------------------------------------------------------------

原先我要打一份致謝文,針對5月1日當天。我的朋友們,我有記住,你們要相信。

我的家人,早先過我的生日,他們挺惦記著。

我比較有活力了。

我比較喜歡學校了。

我比較知道我在幹嘛了。



這學期,開始被迫做一些未曾碰觸的領域,我幾乎無法勝任,覺得莫名困惑,甚至憤怒。

上學期,懵懂無知以致一切不清楚中度過,我探索張開範圍,覺得莫名興奮,甚至陶醉。

我想找回自己,自由的自己,熱衷的生命態度,就這樣。

花了好多時間,寫我的困頓,爆炸的省思語言,就那些。

--------------------------------------------------------------------------------------

裝很久,對不起。

我需要更大的包容,因為我無法相信真相的力量,所產生的副作用,我是否夠有肩膀擔當。

請你相信,好不好?


我行旅,碰了一鼻子灰,祂叫我坦承,但是連自己都「不行」時,難道,難道,不能幼稚一點嗎?

就這些了!

6 則留言:

  1. 那影片好棒:)



    5/1日同時有兩三個人生日呢,巧的是

    他/她們都是在我心中相當有份量的人~

    (對了你是滿19還是20歲啊?)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有時難免會身心俱疲

    不過

    永遠,相信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想知道是哪些人說!81年出生,那是幾歲?

      謝謝妳。
      我從你身上,學會勇氣的本質。
      更學回不抱怨的執著!
      不同以往,感覺很充實,而我終於相信了。XD

      刪除
  2. 讓你們獨自去面對,我很愧疚。

    其實無數次問過自己,究竟將書刊改成雜誌,是對或是錯?

    因為我拋下你們這件事情,讓我很愧疚,每次一個人的時候,就會反覆問自己。

    尤其是看到你們這麼辛苦的時候,我終究罵了巫哥,一定也讓你為難,很抱歉。

    情緒上的宣洩,波及你們,但請要相信只要你們提出的每個問題,我可以的話,我

    一定會盡全力協助幫忙的。



    你要相信你自己,相信每個決定、每件事情,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就像看著你一路過來,從一個不太打開心房去面對,到一個總是不斷去嘗試自己的

    你,有時候你淌著血,還努力撐著;我開始認為這些過程是在考驗你,就像我不願

    意去面對自己做了錯誤的抉擇,還是硬著頭皮走下去,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路。因

    為我知道總有一天要面對這些事情。



    在你們不斷嘗試的背後,我真心的希望,你們有你們未來要走的路。

    所以,不管你們做了什麼選擇,放了多少比例在一件事情上,我總是希望那是你們

    自己的選擇,因為我知道你們都是盡全力為自己負責的人,這點我從不擔心,我只

    擔心你們累垮了。



    不論選擇課業、平台或是記者,我只想告訴你去探索自己,累了,要休息。那不會

    是人生的全部,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重點是要相信,保持熱忱,對我來說,這樣

    的你們足夠。(我不希望不屬於你們該面對的,壓迫你們,讓你們喪失了些什麼、甚

    至是自己)因為我希望的是未來的你們可以很好,而不只有現下。



    總之,要相信自己~累時,不要一個人。你還有眾多的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台我沒上喔!XD

      的確,我從抱怨、從難過、從無奈中脫離,
      開始享受所謂責任,所謂權力,所謂任重道遠,
      更是所謂從夢想裡,獲取實踐可能的力量,
      穩穩、篤定的志氣就這樣源源不斷支撐我。

      我相信,真的有一天,我會懂!

      刪除
  3. 難得看到一篇看得懂九成以上的網誌XD

    偶爾感性一點也不錯嘛~

    你很好,在我眼裡看來 你似乎一直都很了解自己要做什麼 該做什麼

    至少比我清楚多了(攤手)

    別給自己逼太緊了 有時候隨心所欲一點會比較開心啊

    你太ㄍㄧㄥ了喔~偶爾也該放輕鬆~



    只要隨時保持新鮮 抱著熱忱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然後從中得到一些成就 深刻體會到自己的成長

    對我還說就很值得了(燦笑)



    加油喔打達;D

    就跟你說搭1080會比較快一班車就到了

    你活該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我發生了一些事,當我回頭看這篇文時,我感到很深的不捨與難過

      我突然覺得上帝從頭到尾不曾讓我當過小孩

      所有事情,只得允許我用最蒼涼的眼神,去給予做妥適的關注

      p.s抱歉晚回了,但我晚些會認真地回你的新文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