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10月, 2011

走,繼續下去。



我學會許多事,我學會與陌生人說話,下雨的時候我學著不再沮喪,下午三點以後不輕易感到厭倦,輸給世界的時候不伏在桌上哭泣,我學會散很長很慢的步,聽見流言蜚語的時候會吃吃發笑,並且不再讓為自己應該為月亮陰暗那一面負責。~柯裕棻《恍惚的慢板》

有時要找到一些事情激勵自己更努力、更負責地積極下去,真的不容易。

但是,通常,只有動手做下去,只有蹲低的時候,只有弄懂的時候,只有放開的時候,只有堅持的時候,只有這樣,才會突然,很突然,到達下一個關卡。

這一種「意識」,上了大學,變得很明顯。

久了,這種「跨越」,協助自己認清自己。

認清自己,很像,走在一條漫漫長路時,你看路人,路人看你,而毫不難過。很像,在一個明朗的夏天午後,做了一件甚小而頻繁的例行公事,為了更小的事情,諸如上廁所一類走出門,並一瞥別人的動態,回去崗位,卻怎樣也想不起那個人,但是依稀有一個印象,那個你看了一個人,就這樣。

你想著你的事情,在一個故事裡,全心全力。

即便不是一路靜好,我覺得夠專注,那些吵雜就很輕微。

我,會繼續走。

5 則留言:

  1. 看到最後我聯想到Keep Walking的廣告呢 ^^



    有些答案不用想太多,縱身跳下去就找的到

    這也是大學生活最迷人最驚喜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都只能寫些小小段的話,總是斟酌再三,想要謹慎作下心路歷程的紀錄!:)
      越來越像大學生,這樣也頗好的!
      一起吧!^^

      刪除
  2. 加油~是在講採訪所帶給你的心得嗎

    雖然不在同個中心 但至少我們還是會有同樣的感受

    會不會我們都在走 以後再也不會走的路呢(我吧= =)

    會不會以後得我們會在閒聊時笑著談著它呢

    繼續走吧 雖然我的肩膀離你很遠XD

    但我想說 肩並肩就沒人會倒下喔

    有什麼心酸血淚就說吧 不要壓抑著 這樣走著的步伐也會輕盈許多^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喔!我也覺得我沒辦法忍受低薪呢!
      但我也怕我甚麼都不會做,最後還是進這行...

      肩並肩超級感人;
      我只好回應:「你要大吃大喝要約我!」這是我現在能夠彌補自己的方式了。

      我覺得我心態一直再變,心情猶疑不定,實在很亂。
      只好寫下短短的記憶,希望以後會懂,靜下來的時候。

      謝啦!:)

      刪除
  3. 張立說其實現在進編輯室的(大學畢業)新手起薪35000左右耶

    別盡信22K謠言XD



    肩並肩keep walk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