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6月, 2012

失語症


1.
雜事紛沓,沒有可以執著的大事,步調變得碎亂而冗長,其實轉瞬一瞥,稍微記得的影子,揮過去的是未曾間斷的時間神的袍。 

好長一段日子,總是,穿上軍服,戴上頭盔,用力憋住因為緊張而喘出的氣息,抿著嘴就要跑進不可測知的戰場,愈到後面,當初的橫衝直撞變成東閃西躲,當初的執著無畏變成小心翼翼,當初的無所謂所以遍體鱗傷,到後來懂得人情分際,開始如沙漏般點滴度量相彼此間的利害。

戰場時分,好比是讓自己的觸角盡情延展。有時順利形成一道流線,通常當時,感受青春的狂放能量,無法遮掩的是昂揚的情致,站在浪頭上,享受自身反射的刺眼光芒,以為自己終於成為一個領域的國王。有時卻是怎樣也沒有餘地,我試圖竄逃,卻悶悶地打上死結,無論捶胸頓足或者黯然頹喪,難堪或者不甘,都只能離席;那時才懂,世界之大,卻沒有一處需要自己的角落。 

因著這樣的起伏,久了。好想,就此遠離,我那長久以來深深的疲憊感。


2.
最近,很是害怕,看著周遭許多假「轉型」之名,逕行大清空、大崩壞、大撕裂、大放棄、大遺忘、大無奈,每一個躲在背後的堂而皇之的藉口,都如同下陷之地層上的碎石,墜入不久,就發出空洞的輕響,我們因此也隨著流沙收入其中,然後消失。 

有過渴望,在某種情境下對之後許諾,可以猖狂,然後改變,自此步上夢想路途。然而,事實上,卻是,因為對未來迷惘,返照這些日子,即顯得失重而患得患失。於是,沒有那麼肯定,只有囫圇不清地過活;踏實如我,曚著眼在走路,直到有一天,他們某一個站牌與我巧遇,禮貌性地問我我的下一站,我才發現,怎麼,現在就患了失語症。 

那是,我羞愧地,低下頭,冷漠地拒絕陳述。 

怎麼,現在就患了失語症?


2 則留言:

  1. 仔細想想

    也沒有多少暑假可以享受了

    好好放假,試著不去刻意作什麼事來填滿生活吧~

    就只是好好的生活



    失語症

    或許只是身體現在不想說話吧

    因為細胞正全心全意的感受拍打身上的浪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全心全意感受,在這個「一切事件」暫緩的時刻,我可以捫心自問太多自己了。
      然而,也唯有如此,我可以持續前往,那個,尚在策畫的未來。

      謝啦!我期待一起下一次聚首的合作,真心期盼;暑假讓我們好好充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