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12月, 2011

離開以前



我想,最近寫了很多關於灰色的語言,那是因為,整個眼睛,黑白渾沌;有時候,我慌到不知道該抓著甚麼了。而且,超級難過。

很久了,沒有笑容,只有深深疲憊,每一個堆出來的情緒,片刻都以極大密度壓制著我的世界,然後,我好像就這樣被拖出來拷打了一頓,但是我沒有叫喊,因為我很早很早就意識到需要保護自己了。我知道,只有這樣,才能撐著我的態度,我的生存之道。

我不氣那些人與那些事,我盡力以後的依然故我,我都會想說,就算了。因為,我以後也遇不到,在茫茫70億人口中,我們要做陌生人,很容易。 

這一整個年,我細數著,急遽拉拔,我的年齡。原來的我,原來這樣年輕。我真的,不知所措了。我喘著氣,用力奔跑,憋著淚腺,只流汗;因為我心中只有一個哭的理由,在那之前,我要用力,朝著那裏,奔。 

我需要好多證明,在那之前,我沒有背景,只有前景,只是好壞都沒有人討論的那種。有時候,我也會追著累了,歇著想,世界靜好,我太像寵物鼠耗竭體力的模式,繞著地球轉呀轉,終究在裏頭,回頭,他們還在,他們一直都在。 

有時候,我會想念的,深深的。但請你們相信,相信我,還有一段日子,不遠。 

如果車水馬龍裡有一個慌慌的人,揹著筆電,提著袋子,我希望你們愛他。 

其實世界就是這樣,小小的,我們都困在裡面,來回走動,像是要逃出來的思緒忖度,但就在這些時間裡面過著歲月,終老。 

夏天的風,冬天的雨,台北的濕,都好濃。

8 則留言:

  1. 明知自己不適合

    「但究竟我適合什麼呢」

    沒有人會給你答案

    you have to find it by urself:)

    加油~至少知道自己不適合什麼

    開心的離開 祝福自己 找未來的出路

    至少以後可以站在不同的地方看著他們

    我再也不想跟他們一起載浮載沉了 在那混亂之中:P



    做自己喜歡的事真的很重要:)

    台北的雨不只濃 還很毒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想清楚以後,再做,就是這樣。

      不過,你為甚麼好像抄了我的話回我呢?XD
      好吧!祝福我們,永遠堅持。 :)

      刪除
  2. 真的假的= =

    我沒有要抄你話的意思哈哈哈

    可能是我這次有認真看完而且有看懂吧(大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是,我的心靈友人耶!:)

      寒假~寒假~寒假~,過年~過年~過年~XDDD

      刪除
  3. 我有很多愛 可以多給那個背著筆電的人一點



    我想你會變得更勇敢 更看得清自己的 哈哈

    等你到達終點大哭之後 再笑著跟明天說嗨吧





    唉唷 我還是看不太懂啦 只好照感覺回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應該跟樓上那個學一下(撐著頭幫你想辦法)XDD

      你「當然」有懂我呀!天呀!不然我才不要跟你當朋友。
      「等你到達終點大哭之後 再笑著跟明天說嗨吧」這句我會收下喔! <3

      謝謝妳們!:))

      刪除
  4. 唉呀~可能因為我正在很歡樂的畫聖誕卡

    這次比較難浸泡進文章的情境裡



    或許必須在雨中獨行一陣子,但終究會挺過來的

    熬過濃烈風暴,接下來就是清新舒爽的微風啦!

    愜意的編輯生活不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 因為你根本是太陽型的人呀!

      我就是永遠扮演憂悒的人,唉! :))

      我想就是這樣吧,如你所說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