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6月, 2011

悄然中‧你歉然



第一天,震驚,你不發一語。
第二天,慌亂,你不堪一擊。
第三天,害怕,你不能自己。
第四天,憤怒,你不明就裡。
第五天,哽咽,你不願諒解。
第六天,遺失,你不要記憶。
第七天,崩潰,你不知所措。

沒有尊重,沒有格局,沒有問題,沒有意義,沒有意識,沒有所以,沒有寵辱,沒有真實,沒有討厭,沒有味道,沒有回應,沒有胃口,沒有睡眠,沒有認真,沒有弄懂,沒有沒有,沒有了。

你認真,你其實天真。酸澀中,木道上散落的,一坨,一坨,塗地的果實。
你執著,你其實固執。熱風中,T-shirt開始發黏,乾燥卻貼死的心情,膏住。
你含蓄,你其實尖銳。步伐中,捲舌音與不捲舌的語言,對錯,搞混了!

淋浴時,你開始想,想著,你突然很想哭,你蹲下來,因為很累,水流順著髮尾,一路迤邐,順著脊椎,滑落。

「不行!」,站起來,顫起來。不是弱者,不示弱者,不想要,你不想哭。

「你驕傲」、「你自以為是」、「你什麼都不是」……

檯燈在夜裡晃盪,夜裡,你也搖擺,或是倒下,或是漂浮,或是變形,你輕飄飄的好沉重,墜落,恍然中,勒緊,懸住,下不來,升不上去;安靜的樹林裡,鈴聲晃呀晃,樹林裡,駱駝唱歌,你閉眼小心翼翼觀看,怎會?眼皮裡你看到的,皮影戲;巨大的壓縮,扁平,壓實,躺著,淌著,汗淚交錯,倦了,掩翅,止息。

豔陽斜近來,正午上竿。旅程何處,其實你不願在乎,或者你不要在乎了。手機的時間微酣,朦朧裡,翻身。

停格一天,停,格,篤,篤,嘟,嘟──

對不起,你。

淚流滿面。我,好想你。

6 則留言:

  1. Take care~ :)

    一切盡在不言中,心有靈犀一點通

    願你的想念能跨越時空隔閡傳達給那個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人」就是我耶!我在寫我的網誌事件,試圖用文字包裝所有的情緒!:)
      我希望我要更快樂、更堅強、更努力,但我依然記錄下那一刻的憤怒與難堪。
      不好意思你的生日我沒有迅速給予最快速的祝福,一如你對我一樣。

      我們,暑假快樂吧!

      刪除


  2. 其實我有猜到你是在對自己講話,也有聯想到那事件

    上則留言算是只寫一半吧

    因為我聽過一個故事(or傳說?)

    當你的想念強烈到一個程度

    那個人潛意識中會接收到(不知為何他就是會知道)

    而那個人的性格、風範...無形中也會成為你的一部份

    (我想若那個人是更棒的自己,這效應應該也有效吧)



    昨天我看完一本輕鬆活潑的兒童小說「我們叫它粉靈豆」

    我總覺得跟你有異曲同工之妙XD

    閒來無事的話可以翻翻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珈均小朋友:
      感覺你很常推薦大家看童書XD,你自己本身也涉獵頗豐,
      深感這個嗜好頗為特殊,可以跟我深聊此嗜好之養成情境嗎?

      (很意外你怎麼會猜不出來咧!果然你是不想說而已。)
      我試圖把它寫成另一種感覺,希望透過跳脫,有另一種情境,
      下次我一定要把它寫成一篇故事,只可惜我還沒有如此醇厚之功力與才華。

      哈哈!我是要去書店問店員說:呃~~請問可以幫我找一本書,叫做:"我們叫他粉靈豆"嗎?= =& XDD

      我要加油了。

      刪除
  3. 博雅書房有喔!

    而且它真的是小說,不是像老鼠記者系列五彩繽紛、薄薄的

    我覺得有時候看童書會讓心靈與眼睛更清澈雪亮^^

    (而且輕鬆幽默又寓意深遠,不像某些書,讓人成長但讓心情更沉重嚴肅,有些事其

    實就是那麼簡單,只要我們赤子之心夠,就看的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說我有幫你還了!新字的故事還蠻感人的!我很喜歡。謝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