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3月, 2011

尋找

我一直在思考「留一手」。

告誡一般,害怕受傷!

真實的聲音是,其實我不需要你們的道歉。畢竟,我害怕,最後你們發現,我並不習慣赤裸,所以,真相僅被有限度的小心訴說。

希望這一段坦白,換得你們珍貴的友誼。

時常猶疑,時常走動,時常忙碌,時常不知所云。
偶而開心,偶而行旅,偶爾充實,偶而生氣盎然。

究竟,太多餘的設想,無形中,成就的是一片牆,關於阻礙,關於恐懼,關於無可奈何!

其實,走一條路,不屬於地圖上,像是電影《 interstate60 》所揭示的,我們的夢想,實在無法用單薄的一張紙來乘載?

然而,「冒險」,或者只是一種藉口,類似壯膽的理由。太多的擔心,無止盡地讓人沮喪。

功課,你我日復一復,不斷的謄寫,筆入所有思緒。呢喃無盡的生命意味,最後換得一張成績單。

生活,你我來來往往,持續的磨蝕,擦出全部話語。吟唱有限的空間暗示,終於取得一趟單程票。

不再害怕那一天才會懂得這一場慢慢長長的等待究竟意味著哪樣的邏輯而又因為這樣所以有了意義以至於不在害怕。

如果王盛弘說,「認識一座城市,往往從迷路開始」。

那我就開始認識這一座未知的城,但是,迷路應該是過程。清朗的注視,會是最後的解答。

最後,讓好奇的人有解,我佩服他的勇氣與正義,
附上呂眼波的動態,〈首富漠視社會企業責任 青年團體血染宏達電門市〉。


1 則留言:

  1. 好驕傲喔那個正義小鬥士是我學伴呢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