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2月, 2011

to avoid, to hope

忽然,我覺得,其實連讀傳播學院,這樣子的機緣,事實上,也是一種「逃避」。

太多的事情,在壓根兒不知情的狀況,或許稱之「晃蕩」的過程,恍惚之間,忽然到位,而到底「到位」嗎?
 -- 我無從推測。

開學尚稱期待的院課,傳播敘事,於焉展開;陳文玲老師說,「未來,如此憂傷!」。
 -- 宣布無數的作業與期末爆炸主題,搭配不同層次的喟嘆(「喔!」、「哀!」、「啥?」......),層層,次次,有節奏的,可以聽出一定誠意的,努力應和聲。

又其實,我很意外,我在2011年,竟然懷抱著,這樣憂鬱的心情,真的!然後,用最卑微的姿勢,要一些更加簡單、益發踏實、類似保證性質的承諾:例如我在乎的人,我要他們順利,活得自在,最單純那一種而已、例如我在乎的事,我要我相信,努力就會有成果,而成果不需要重鹹重辣重甜,儘管在平淡,我要求是十里桂花香那樣,不需要眾人的喧嘩,要小小一群觀眾的注視,希望這種期待一點都不為過、例如我在乎的我自己,我要更多機會,然後盡力把握住他們,在我自己的高度要求下,在我能做到的程度,命運會更加公平降臨與我。
 -- 是不是,其實這樣的願望,都異常的沉重呢?我是很認真詢問著。

怎樣用更成熟的方式應對?對付自己的情緒,對付隨之而來的挑戰,對付對未來更多的疑惑。
 -- 你說呢?

「傻人有傻福」。
 -- 一切拜託。

5 則留言:

  1. 有時候

    我們的心容易自己嚇自己

    我們得哄哄它

    溫柔的對它說一聲:

    All Izz Well ~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謝謝妳喔!
      妳也一樣!XDD~

      刪除
  2. 剛看報紙發現"三個傻瓜"似乎還在某幾家電影院上映

    害我想跑去看一次電影院版的XD

    PPS看的好痛苦...



    (by the way,上一個留言是我擷取我很喜歡的一段話~)

    回覆刪除
  3. 加油啦!!

    你文章倒數第二具應該讓給我!!

    哈哈哈

    還有先謝謝你幫我營隊的事囉

    希望你一切都很順利

    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政大新聞營是很不錯的!
      但你一定要知道你要的是甚麼,然後,
      套一句《P,S 我愛你》裡的話,
      「朝月球發射」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