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11月, 2010

等待

生命的重量,是值得量測的,


人情的滋味,是值得品嘗的,


風景的陰晴,是值得經驗的。



有人問我:「什麼是孤獨?」,


感覺上,那「問」是「叩問」;感覺上,那「孤獨」是「孤單」。


 


但也很有可能,我這18歲的靈魂,是如此輕薄,除了「靜默」與「概括承受」,


更多的也只剩嘈雜的不成熟抱怨,或者大概僅存那稀有的幼稚抱負了!


 


於是,我逕自要一個處所。


也許是美麗的歌,也許是動人的短箋,也許是那像在夢中相遇的月色。


 


然後,我渴望:


「在我心煩氣躁時,美麗的歌是一帖心藥;


  在我頹靡喪氣時,動人的短箋是一劑強心針;


  在我恆惴慄,在我暗自低吟,在我視線最模糊的一刻,


  夢裡的月色給我一個保險箱,一組秘密的號碼,『收拾』也『貯放』,


  我的懼怕,我的黑暗,我的所有脆弱,暫時也永久的讓『它們』


  在『裡面』──醞釀著,用時間。」


 


待來時,恆惴慄中的心凝形釋;暗自低吟尋得高亢縱歌,


人生的迷茫獲清朗的注視,待那一刻,


一些事沒來由散了,連一縷白煙都無,


剩下的,則是最「醇」的正果,我深深期許……。


 


是吧!我慢慢等,不急。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