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3月, 2012

下一幕

前情:
終於,可以關機,然後,上床,睡一覺。完整一點的睡眠。 

對一個淺眠的人,新聞工作意味,不用睡了。當時,我幾乎是鼓起所有勇氣,跟我那位愛在半夜玩電腦的室友求情,拜託他不要大力敲擊鍵盤、用力划滑鼠,那是折磨一個渴望休息的記者呀! 

我希望那些過去了,以後,會好起來。 

這學期,不一樣的環境條件,可以不用跑跑走走。當時,軀殼離席了,靈魂卻還在逗留;話還在嘴邊,聽者早已換人;事情做了一半,經驗報告要送出了。我希望這學期,試圖將每件事做好之前,先做到完整;因此,不願將課表排滿,如同我曾採訪過的圍棋,好手總是會留下氣孔,並時時適時退後檢視,於是,布局完整、思考縝密,使每一著棋都有意義;如此,留一個餘裕,比較像我,我比較能發揮。 



獨白:
「我很快樂 真的快樂 卻還是覺得依依不捨」

你全身冰冷入睡,一覺起來,汗涔涔,好像從冗長的仲夏夜中醒來。在夢裡,只有沉沉的體重,持續墜著,下陷的床板,可沒有故事,你閉著眼,除了這些感情陪著,再也沒有其他了。

你很焦慮,時時緊握著手,手心被五指指甲掐著,有一團微弱的火,從手心乾燒指向心窩;偶而,也時時放開手,讓風吹過有點孤孑的五指,手心發寒,指甲硬邦邦著,一動也不動,有一種漠然。 

讓白天的行程催促一天的歲月,於是,直到黑夜,所有孤獨都被妥適隱藏,此時,你覺得你比什麼都還要堅強,讓淚溝乾涸,嘴角平直,字字句句,字字錙銖,鏗鏘有力地、擲地有聲地,損著人、讚著己;世界與你平行轉動,你這麼果斷,旅人的身影,可以不再困惑,可以不再受到束縛,無拘無束。

你這樣相信,直到太陽升起,燠熱的日子,將人曬到蒸發,夢隨之離去。

9 則留言:

  1. 冠達~ 篇篇都好文啊!

    回覆刪除
  2. 樓上是惜音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惜音,那我會更珍惜地寫,哈哈!:)

      刪除
  3. 我覺得每個有室友的人都應該配帶一副耳塞

    耳塞從高中開始陪伴我每一個夜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室友快要換成猴子了喔^^
      而要是盧卡斯敢吵我,我掐死他就好了...

      p.s原來你也很怕吵?XD

      刪除
  4. 我也是有聲音就會思考然後無法入眠的人欸

    我今天聽說你們室友的小佚事欸~~

    回覆刪除
  5. 四月囉~ 4/17號 祝你好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宿網是用撥接的嗎?
      這一篇是3月初的耶!!!

      去回「只是」啦!哈哈哈

      你感冒快好啦!!!

      刪除
    2. 你宿網是用撥接的嗎?
      這一篇是3月初的耶!!!

      去回「只是」啦!哈哈哈

      你感冒快好啦!!!

      刪除